【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志愿服务

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爱心慰问让脱贫户温暖过年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5

  近日,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会长徐振家、常务副会长杨丽军,小微企业协会十八分会长郭文利、七分会长邢艳娟等小微企业协会驻村名誉村书记、名誉村主任,驱车来到了杏岭镇团山子村、保林村、黑山头镇黑山头村、曙光镇安乐村等地开展春节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让脱贫户温暖过年。

  小微企业协会在市委组织部、市政数局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选派50余名优秀会员到相关乡镇担任名誉村书记和名誉村主任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自2023年起,小微企业协会与相关村结对帮扶,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这次,小微企业协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优秀企业家,特意为包保村里脱贫户准备了油、面等生活物资。他们一一走访了每一个脱贫户,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村民们感激地接过物资,纷纷表示感谢,说小微企业协会是他们的贴心人,是他们的真正朋友,是他们的好榜样。他们说,有了小微企业协会的帮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他们的心里越来越暖。
  小微企业协会的这次走访活动,不仅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送去了精神上的关怀,同时名誉村主任郭文利、名誉村书记杨丽军还将公主岭市学亮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庭院辣椒”乡村振兴致富项目引荐给了相关包保村的村书记,鼓励他们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名誉村书记、名誉村主任的爱心行为体现了小微企业家的大爱奉献和责任担当,这也是小微企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