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公告公示

2023年梅河口市“学雷锋”无偿献血倡议书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5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退役军人爱心,有效缓解当前我市临床用血短缺问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拟在“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以“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为主题的公益献血活动。在此,我们向全市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倡导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让更多的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让无数的家庭重温幸福时光。

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请加强宣传,扩大公益献血活动知晓率,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梅城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三、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自愿报名参加,请提前阅读献血须知,分享给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并将本单位献血名单统一交付中心血站,标注好退役军人。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5日 8时

参加人员

全市志愿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

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

活动地点

1.梅河口市中心血站(滨河南街502号)

2.献血屋(东方家居对面)



献血须知


献血人员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年龄:18至55周岁

体重:男≥50 公斤 女≥45 公斤

血压:收缩压90~140mmHg

舒张压60~90mmHg

脉压差>30mmHg

脉搏:60~100 次/分钟

心肺、体温正常

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


线上报名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

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纪念日

公益献血活动报名界面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