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志愿服务

梅河口市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庆‘七一’”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梅河口市积极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庆‘七一’”主题活动。

  一、开展主题宣讲,汲取奋进力量

  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党内关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光明街道辖区退休老党员、居民群众、楼长、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计210余人,连续组织开展了3场庆“七一” 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庆“七一”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邀请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也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梅河新区(梅河口市)翻天覆地的变化,诠释了七种梅河口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

  二、观看主旋律影片,学思践悟守初心

  为进一步坚定市民群众理想信念,加强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示范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市民群众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该片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同时将“爱国”“敬业”等价值观念融汇到影片剧情之中。

   

  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庆“七一”主题观影活动

  通过观看影片,老党员和广大居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释放“余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三、参观文明实践中心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5日至30日,来自城区5个街道的老党员、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共计570余人次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市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关内容逐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在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边走边看,从组织建设、示范引领、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风采、梅城好人等多个方面,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及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一张张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照片展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的佳绩。 

       

  市民群众参观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这些主题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讲文明树新风,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和践行者,为推进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贡献力量。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