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志愿服务

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从今年起,我国将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28日,宣传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桶边指导、环保知识宣讲等多形式多主题的系列活动,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关注度、知晓率和参与率。

   

  5月23日上午,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发布了“垃圾分分分,城市得满分”的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口号,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保护地球家园,共同创造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来自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市直机关及各街道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5月23日下午,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竞答、城市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现场操作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启动仪式和宣讲活动结束后,梅河口市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周边社区、广场等地为市民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知识,同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倡议书,增强市民对垃圾源头减量的理解和动力。

   

  5月26日上午,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河口市志愿服务总队在站前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认同度、参与度,以“主人翁”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环境,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多成效。

   

  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对于一些常见废弃物属于哪种生活垃圾,有的居民还展开了热烈讨论。“举办这类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通过知识问答游戏,更加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家住建国社区的许先生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活动,他表示,自己家里有进行垃圾分类,平时也会跟孩子讲解垃圾如何去分类。

   

  宣传周期间,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540余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群众科普垃圾分类常识,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投放方式等;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大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强化了广大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促进了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