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红马甲”助力梅河口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战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梅河口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1
 这些天,梅河口市各乡镇行政村到处都能看见“红马甲”带头忙碌的身影,他们有拿着铁锹清理边沟的、有拿着扫帚清扫路面的、有铲除枯草的、也有驾驶农业机械清运垃圾的……。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或是镇村干部、或是政府直属部门包保镇村的工作人员,他们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用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日前专题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决定从4月6日起至5月5日,利用1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使村庄面貌达到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消除脏、乱、差等现象;农村问题厕所得到整改,旧厕所基本拆除;生活污水乱排乱倒得到有效管控,黑臭水体得到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村收集、第三方公司转运处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垃圾随意倾倒、乱堆乱埋现象基本消除,实现村庄环境由“外在美”向“心里美”、“节点美”向“全域美”转变,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和驻梅企业,全面下沉所包保的镇村,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村庄,建设和美家园。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