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志愿服务

梅河口市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心 (所、站 )作用,2月24日,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检察院、市小微企业协会走进康大营镇民安村开展“普法送医暖民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田硕副检察长、检察院干警、徐振家会长、万和堂中医院杨丽军院长及小微企业协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爱心义诊活动为民安村40余名百姓诊脉、测量血压、耳诊并免费赠送药品和体验卡。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检察官有针对性得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彩页,通过讲身边案例,提升百姓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小微企业协会丰言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慧姝现场通过“拉家常”等易于接受的方式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

  志愿者们同时走访民安村5户特殊群体并送去米、油、冷面等爱心慰问物资。  

       活动结束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察院、小微企业协会代表回到市检察院召开“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座谈会”,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检察院党建活动中心、文化氧吧及未成年观护基地。  

         近日,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局、小微企业协会三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114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志愿服务大赛三等奖。

  下一步,梅河口市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梅城大地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