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建设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创建文明单位,我们应该怎么做?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2-25
 

01

文明单位创建是什么?

 

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部分。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

一要深化拓展文明单位创建内容,深化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各单位把文明单位创建和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机关文明创建和行业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向各行业领域延伸、向纵深方向拓展。

二要拓展工作领域,推动文明创建向窗口单位、非公组织深化拓展,以点带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文明单位创建持续深入推进。

三要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创建活动,确保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四要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暗访督查,督促推动文明单位保持创建质量,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02

文明单位是什么?

 

文明单位是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中成绩突出,效益显著,管理先进,服务优良,内外和谐,积极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经过自愿申报,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并经有关主管部门考核、评选,由地方党委和政府或上级党政机关批准命名的先进单位,是基层单位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成果的最高荣誉。

 

03

为什么要争创文明单位?

 

 创建文明单位的过程是一个全方位提高管理水平的过程。全体干部职工都是创建文明单位的裁判员、参与者、受益人。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建设高效、廉洁、务实、文明、和谐的文明单位。

 

04

文明单位的评选标准?

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

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

学习风气浓厚,文体卫生先进。

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

内外环境优美,环保工作达标。

业务水平领先,工作实绩显著。

 

05

创建文明单位我们应该怎么做?

(一)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出行习惯,努力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二)我们要承诺做到:文明办公、礼貌用语、举止文明;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摆乱放,不损坏公物;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办公室吸烟;管住自己的脚,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践踏草坪。

(三)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劝导自己的家人、朋友、邻里和身边人告别生活陋习,争做文明梅城人。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