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建设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省级文明村杏岭镇帽山村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9-02
 

近年来,梅河口市杏岭镇帽山村坚持把文明村镇创建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农民文明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杏岭镇帽山村坐落于吉林省梅河口市杏岭镇国道007乡道上,距镇政府4公里,与进化镇大兴村接壤,距通梅一级路5公里。全村有1个自然屯,8个村民小组,315户,1213人。幅员面积5平方公里,耕地2418亩。帽山村以小康示范村建设契机,做到统一认识、统一规划,村部400平方米,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室、文娱活动室、计生室等功能区,并配备电脑、图书、桌椅等办公设施。2016年帽山村投资75.25万元新建“杏进线”沿线及部分村屯巷路高标准围墙1505延长米。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帽山村还积极举办“道德讲堂”宣讲等系列活动,坚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方式,助推文明村镇建设,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走入百姓心里。


乡风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软件基础,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梅河口市各乡镇“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适办”为目标,实施文明乡风民风培育工程,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切实加强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乡风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