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单位

梅河口市2023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0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同时增进域外梅河口籍学子与家乡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学子回归家乡、干事创业,2023年年初,团市委开展了梅河口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来自48所大学的106名大学生(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2月13日,举办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会,帮助实习生总结实习收获,捋顺实习心得,提高综合素质。

  自2017年以来,梅河口市“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年。分为政务实习、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岗位类别。增强了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个人素质,逐渐形成了服务梅河口籍大学生素质培养和人才回引的品牌活动,搭建了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7年来,为来自全国89所高校的573名梅河口籍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涉及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门48家。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