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丨梅河口市税务局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梅河口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梅河口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完善创建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始终将文明创建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不断完善创建机制,推进创建工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增强创建工作的持续性和连贯性。

 

强化学习练兵,提升队伍素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大练兵大比武,每年对各层次各业务系列人员进行知识更新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理论业务素质。大力培树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不同职级的先进典型,局内干部已斩获多项荣誉。

 

优化环境设施,树立文明形象。坚持软、硬件建设并举,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温馨和谐、格调高雅的文明机关。优化整合办公用房,完善办公楼功能,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将传统文化内涵和税务精神风貌结合起来外化于行,以墙面文化为表现形式,用文化熏陶整体形象。

推进科学发展,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把握新常态、汇集新动能、落实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聚焦工作主题主业主线,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收入质量安全有效保障,社保划转取得显著成效,营商环境有效优化,征管质效有效提升。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面铺开,仅2019年共计为纳税人减税2.9亿元,惠及纳税人64839户次。

 


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一是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全员都是志愿者”为要求,打造梅河税务志愿服务“品牌”,三年来累计组织社会公益活动200余次、义务保洁150余次。二是坚持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对接、稳步推进,三年来共计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三是以文化人凝聚初心。以党建带群建,蓬勃开展文化建设活动,举办各项体育比赛、诗书朗读分享会、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100余次。四是全力以赴助力复检,举全局之力为文明城复检工作圆满完成贡献税务力量,进包保的6个小区义务保洁、安装公益广告牌、制作宣传展板、安装灭火器、整修楼道,共投入20余万元。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