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单位

梅河口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书香润泽心灵”线上读书分享会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1-10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兹长;

苗以泉水罐,心以理义养。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

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

——《读书有所见作》

 

根据教育局文件《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关爱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书香润泽心灵”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与自己喜欢的书合照、录制视频、讲故事、绘制书签、设计封面、插图等形式自主阅读,在线上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二年组

阅读点亮童心,故事伴我成长。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热爱阅读,坚持每天阅读打卡,用录制视频、音频、讲故事、设计封面、插图等形式,把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与同学们分享。

在《寻宝记》系列图书中,小书迷向同学们分享每个省份的独特风光,同学们在惊叹声中纷纷表示很想亲眼目睹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虽然疫情限制了大家游览世界的脚步,但同学们还能通过“读万卷书”来“行万里路”。


 

四年组

冰心曾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看~!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手捧好书享受读书的乐趣,在分享会上通过拍摄照片、小视频,读书笔记等方式和其他同学进行线上分享,把好书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从今天起,做一个热爱阅读的人,让阅读成为孩子每天最享受最期待的事情。

 

五、六年组

高年段的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自主阅读和好书分享的活动中,同学们在家精心挑选了自己心爱的书本,通过拍摄照片、小视频,读书感悟等方式和其他同学进行线上分享。孩子们推荐的书籍涉及方方面面,有中国历史书籍、国外文学著作、童话、寓言、科幻小说等等。让书籍陪伴我们度过居家学习的特殊时光,让好书带给同学们更多精神成长的力量。

书香致远,卷墨致恒。此次“书香润泽心灵”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打开书本,用心灵看世界,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前行,一路书香,一路阳光,一路书香,一世芬芳!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将阅读习惯坚持下去,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健康、茁壮成长,愿书香一路陪伴。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