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头条头图

梅河口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职工作者(公益岗人员)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320日,梅河口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职工作者(公益岗人员)培训班在市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培训由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梅河口市文明办主办。

  省志愿联合会会长姚玉和、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出席开班仪式、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舒凡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岗工作人员及梅河口市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汪晓梅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说,此次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梅河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应对新时代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新挑战、新要求的现实需要。她强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和文明实践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声情并茂地讲好“幸福梅河口”“奋斗梅河口”故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她要求参训学员,一是提升政治素质。二是提升业务素质。三是提升道德素质。

  姚玉和作了动员讲话,鼓励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珍惜新岗位,珍惜新机遇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姚会长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对学员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具有生动的指导性意义,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志愿服务处)钟世久处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标准和评估体系、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职责使命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讲解。




  培训课程还设置了志愿者宣誓和破冰拓展训练环节,课前参会领导和全体学员共同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雷锋精神。通过培训,激励广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为的姿态,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