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道德模范

优秀志愿者事迹展播:王雪莹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0

   

  王雪莹,中共梅河口市委党校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务礼仪、社会基层治理、非公党建、文化自信等相关课题研究。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积极投身助老助困、义务劳动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之外,能将志愿服务理念很好的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之中,为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一、利用自身特长,将志愿服务融入科研教学之中

  作为一名党校骨干教师,在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王雪莹深感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和志愿服务理念推广的重要性。在志愿服务中,她发挥自身宣讲优势,注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向服务对象宣讲国家、省、我市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方面的理念和做法,同时向服务对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国家大政方针等相关理论知识。此外,在日常教学之中,注重将志愿服务中的收获分享给授课对象。在进行科研工作时,也时常将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有价值的案例进行理论升华,加入到科研成果之中。

  二、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王雪莹能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和单位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2022年4月驰援长春的抗疫行动,圆满完成了负责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与每周五包保单位进小区志愿服务、“文明斑马线”、“3.5学雷锋日”、走访残疾孤寡老人、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当单位号召参加志愿服务时,不仅仅自己主动参加,她还动员家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去。

  三、热爱本职工作,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

  丰硕的收获里饱含多少辛勤耕耘,从2016年开始从事党校教研工作以来,扬自我奉献精神,努力实践自身价值,王雪莹从一名助理讲师经过多年的努力,成长为党校骨干老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学科研任务,成为市志愿服务总队、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讲师团成员,党校主体班次讲师。城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都留下了她开展志愿服务宣讲的足迹。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