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道德讲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6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引导单位职工和辖区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推动现代婚姻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近日,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河口市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宣讲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家风故事宣讲。志愿者通过讲述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关爱感恩、孝老爱亲等家庭美德故事,向文体中心单位职工和社区群众传递了良好家风家教是建立一个幸福小家庭的重要基础,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同时也是建立一个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法宝”。

  通过此次“七夕”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和传统美德,积极营造了和谐的家庭氛围。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尊重传統、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