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村镇社区

【文明创建风采】梅河口市杏岭镇帽山村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6-08
 

帽山村坐落于吉林省梅河口市杏岭镇国道007乡道上,距镇政府4公里,与进化镇大兴村接壤,距通梅一级路5公里。全村有1个自然屯,8个村民小组,315户,1213人。幅员面积5平方公里,耕地2418亩。近年来,帽山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经过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明确责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

根据文明村建设的要求,我村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省级文明村镇”工作领导小组,其他三委为成员,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创建”工作。帽山村共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会议”等各项会议10余次,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强化宣传引导,创建宣传无死角,深入到千家万户。

二、统一规划、办好实事、搞好村容村貌

结合小康示范村建设的契机,做到统一认识、统一规划,村部400平方米,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室、文娱活动室、计生室等功能区,并配备电脑、图书、桌椅等办公设施。2016年帽山村投资75.25万元新建“杏进线”沿线及部分村屯巷路高标准围墙1505延长米。

三、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一是组织村民做大做强鸭田米产业,以本村为中心,围绕鸭田米发展计划打造5000亩鸭田米产业带,努力树立绿色优质的鸭田米品牌。直接壮大村集体经济,从而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二是打造“百亩豆角 ”实行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110户村民共计种植豆角100亩,每亩地产量1500-2000斤,批发价2元/斤,平均每户增收3000余元。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