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村镇社区

【文明创建风采】梅河口市红梅镇白石村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6-06
 

红梅镇白石村地处红梅镇西南与柳河县接壤方圆12平方公里,人口总数1650人,2021年“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孙绍乐为村书记、村主任,在孙书记的带动下,村班子团结合作,分工明确,相互帮扶,取长补短积极乐观的完成上级各项任务。每月召开党员大会,孙绍乐向与会人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村两委成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目标,有效提升了全村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2021年通过“千村示范”进行了村屯沙石路硬化平整工作,目前村内户户通水泥路还有2.3公里尚未完成修建,计划在2022年将全村户户通水泥完成。修建铁栅栏和木栅栏4500延长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通过这一工程美化、硬化、亮化了村屯环境。


白石村建立本村的村规民约,村民自觉遵守,充分发挥“四会”作用,多年来村内秩序安定,民风端正,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无大操大办婚丧和虐待老人现象。村民在村委会成员带动下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村内有保洁员5人,设立垃圾箱11个,每天清扫村内环境,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证了良好人居环境。

白石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良好种植环境,种植特色苹果梨,以张强果园家庭农场为首的5家果园专业合作社远近闻名。依托张强果园,每年春季5月份红梅镇举办一次盛大的梨花节,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来白石村赏花,通过发展旅游经济真正的做到了春季赏花,夏季观景,秋季采摘,冬季玩雪的四季旅游最佳去处。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