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村镇社区

【文明创建风采】梅河口市小杨乡古城村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6-03
 

古城村是梅河口市小杨满族朝鲜族乡的一个朝鲜族村,位于梅河口市西部46公里,距小杨乡政府2公里,在通往鸡冠山磨盘湖旅游沿线的必经之路,交通优势明显,幅员面积4.6平方公里。全村共有2个自然屯,6个村民小组,216户,总人口756人。全村基础设施完善,干净整洁,治安良好,是一个宜居、宜游的文明村。

古城村作为朝鲜族村,2014年正式命名为古城朝鲜族民俗村,2016年正式挂名古城村朝鲜族民俗文化传承教育基地。2019年7月,全省民族乡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胜利召开,古城村被确定为现场交流点,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古城村老年协会娱乐室常年开放,冬季取暖设施良好,娱乐室常年有村民进行娱乐活动。2019年,老年协会已举办集体活动30余次,参加全市、片区门球比赛10余场,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日常文化生活。

古城村村干部能坚持每天到村部值班,按照乡党委要求不落一天。主动为群众开展帮办约办代办服务,值班人员能认真做好签到和值班记录,清扫室内室外卫生,不流于形式。古城村经常举办有朝鲜族特色的门球比赛和各类文娱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村民都有朝鲜族人勤劳肯干、民风纯朴、能歌善舞等优秀的民族特点。

2019年古城村结合梅河口市百村示范工程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和乡村民宿,实施民俗旅游创建工程,打造民宿30户,修建了省内一流的村级民俗博物馆,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增长潜力。“百村示范”工程建设中,累计投入235万元,打造了集特色美食、民俗体验于一体的朝鲜族特色民宿10栋。重新装修了省内一流村级民俗博物馆—古城朝鲜族民俗博物馆,组织党员群众从韩国邮回藏品10余件,丰富馆内藏品500余件。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