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创城动态

节能宣传周 全国低碳日 |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多渠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2022年全市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近日,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
    6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车喜明带队深入阜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节能降耗,不断增强职工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自觉性,努力营造企业节能低碳浓厚氛围。
 
    开展进社区节能宣传
    6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和平街道西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党日和宣传活动。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后,开展了低碳知识、绿色消费、垃圾分类和食品浪费等环保知识的宣讲,动员民众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和光盘行动,广泛参与节能宣传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进机关进乡镇宣传

    组织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和乡镇进行宣讲,努力扩大宣传效应,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