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建设

梅河口市召开小微企业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梅河口政数局    发布日期:2023-02-09


2月7日上午,梅河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梅河口市政数局)联合小微企业协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由小微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丽军主持。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梅河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山城镇党委书记关学义、市政协副主席李储杰、梅河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梅河口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初丽红、梅河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邢昌玉、梅河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梅河口市政数局)副局长张春玲、梅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亚军等领导参加会议。

2022年工作总结

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徐振家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是小微企业协会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市委组织部、市政数局指导下,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全力开展打好“三张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体会员精诚团结,奋发向上,互助互利,共同发展,务实创新,担当奉献,开创了小微企业协会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果。


一、壮大队伍,快速发展。为打造优秀的协会团队,完善组织架构,协会成立了18个分会,从2021年162名会员发展到现在371名会员,分布梅河口各行各业,为梅河新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二、党建引领,红色传承。在政数局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在支部阵地打造党建红色长廊,先后组织参观活动20余次,进一步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功能,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企业家投身于干事创业的热情中。2022年8月,被市委组织部评为梅河口市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2022年10月,被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梅河口市“小个专”党建示范点。

三、惠民服务,担当奉献。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协会先后组织医疗队伍深入乡镇开展爱心义诊20余次,发放健康常识手册,免费为群众赠送药品及体检卡;慰问困难群众20余次,帮扶困难人群212户,让困难家庭感受党组织温暖;疫情期间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先后筹集资金25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表彰优秀 传承榜样力量

会上公布了小微企业协会优秀分会奖、先进个人奖和抗疫先锋奖名单,现场颁发荣誉证书,邵金海、李英和赵浩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优秀分会奖

获得优秀分会奖荣誉的获奖者有:五分会、八分会。

先进个人奖

获得先进个人奖荣誉的获奖者有:关福军、薛慧姝、辛红、赵浩、李鹏宇、梁世甲、范晓华等72名。

抗疫先锋奖

获得抗疫先锋奖荣誉的获奖者有:姜宏均、辛红、郭文利、邵金海、范晓华、杨宝福、鄂立东、高汇共8名。

戮力前行 再创辉煌

在表彰大会现场,大家合唱《歌唱祖国》,抒发对党的敬仰和热爱。

会后,参会人员到海龙湖旅游区冰雪场参加拓展活动、参观学习,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下一步,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将继续依托政数局机关党委的领导,逐步拓宽拓广下沉式服务范围,努力创建优质小微企业党建品牌,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和全民创业的事业中,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小微企业协会的发展和梅河新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