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文明单位

梅河新区交通运输局领导深入农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论证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梅河新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十百千万”和镇村“双五百”“双二百”工程有效落实,切实解决各包保村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生产用地、融资贷款、种养技术、品种选择、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梅河新区交通运输局领导深入山城镇大湾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论证活动。

   

  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目标。在大湾村村部,局领导和驻村干部与大湾、大安、五里堡3个村两委会成员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开展“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了2022年“双百”工程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共同谋划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并围绕抓党建促农村产业发展20条重要举措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确定产业发展规模,研究种养殖品种,谋划农产品销售,推动农业产业落实落细。 

  

 

  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梅河新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乡村振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继续扎实推进“三村联建”、“支部共建”。聚焦农民增收,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盘活资源资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聚焦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发展”模式,以交通服务乡村振兴,以公路建设搭起经济发展桥梁,大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深化“美丽农村路”建设;聚焦乡村治理,全面拓展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服务功能,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帮扶作用,绵绵用力,下足功夫,真抓实干,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