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未成年人

梅河口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教育局文明实践所    发布日期:2023-0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 厚植家国情怀,鼓舞信心斗志,营造文明、祥和、节俭、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教育系统各文明实践站线上开展了 2023 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各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生绘制手抄报、制作花灯、学习关于元宵节的习俗知识和古诗词,动手参与制作、蒸煮汤圆。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的作品,不仅介绍了元宵节舞狮子、赏花灯、吃元宵的传统活动,还寓意着祈求光明、平安团圆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部分学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知北村、海龙湖、五奎山元宵节社会实践活动,有的学生还到社区和党群服务站参与元宵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学生们对我国传统的元宵节习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弘扬了传统美德,培育了文明新风。孩子们在年俗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传承中浸润成长,在体验中收获快乐。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