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头条头图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22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进一步抓好我市今年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细化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宋钦炜,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了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今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听取了部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五项攻坚方案、全市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乡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围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市人大、政协“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重要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结合市级领导分管工作,经新区党工委、市委常委会审议,制定出台全市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部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乡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五项攻坚方案。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研究会,也是一次决策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全市上下要通过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锚定发展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树立良好风气、强化工作落实,将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通过“五化”工作法,把稳增长、产业发展、国有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社会事业和民生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城市建设与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逐一细化量化,压实责任到每个部门、每名干部。要做到对单认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要紧扣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重点、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健全机制,穿透式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目标责任制任务分工,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责任落实、问题协调、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重点工作全程跟踪服务、按期高效推进。要通过“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及时研究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注重调度和考核,将考核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召开了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