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公告公示

梅河口市2023年元宵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1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感物增怀、传承孝道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尽心尽孝、泽及后人的文明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明办向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讲公德

尽心尽孝不再烧纸,绿水蓝天留给后人。拒绝销售、购买、使用冥纸及其他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不抛撒、焚烧冥纸。倡导采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健康的祭祀方式代替焚烧冥纸,在纪念先人的同时关爱后人,关心他人。

 

以文化人树新风

中华文化传承千载,以文载道经久不衰。让我们和家人一起讲家风故事、忆先人音容,让先人的精神在我们的生命中继承和发扬,在文脉传承中记录我们的虔敬和心意,在文化熏陶中知书明理,崇德向善。

 

遵规守礼保平安

怀念逝者重在心意,呵护生者重在安全。让我们以身作则,文明祭祀,安全出行,遵守秩序,听从引导,不污染环境,自觉防火护林,注重消防安全,怀着虔诚出门,带着平安回家。


城乡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文明的节日氛围,共度一个心诚孝至的元宵节。


梅河口市文明办
2023年2月1日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