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公告公示

@梅河口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7
 

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坚持环保祭祀。大力倡导绿色祭祀,不得在新老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广场、公园周边、居民小区、楼群院落、公共绿地、城区排洪河堤两旁等地段焚烧纸钱。在其他非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时不得损坏人行道板,绿化树木等公共设施,不得影响交通和消防安全,不得违规占道经营祭祀物品摊点,非法仿冒印制国家法定流通货币的祭祀物品。

二、坚持文明祭祀。每个公民要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遵守社会公德,珍爱生活环境,自觉抵制烧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大力提倡崇尚科学、树立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打造一个清新、优美、文明、和谐的家园环境。

三、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革除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和带头人。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进行文明祭奠。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革除丧葬陋习,倡导移风易俗,自觉文明低碳祭扫,携手共建生态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梅河口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7日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