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道德模范

吉林好人吕燕:巾帼基层党员热衷公益 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0
  
  
  吕燕,女,满族,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梅河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出纳。自工作以来,积极进取,并热衷于公益。曾多次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身为一名志愿者,奉献爱心,身体力行的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她无私奉献,投身公益,用行动来诠释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
 
  捐资助学 敬老扶幼
 
  吕燕先后加入梅河口市星火志愿者公益协会和義心公益协会,每个月自愿捐款,用来帮助贫困学生及孤寡老人。四年来,她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多次志愿活动,包括每年两次开学季为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在传统节日为受困家庭送去生活必备物资;定期到附近的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做饭、表演文艺节目等。共累计参加公益组织的活动三十余次。还为贫困学生发放爱心牛奶、完成贫困学生微心愿;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她还召集身边的亲属、同学等加入公益协会,共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健康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也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吕燕先后献血五次,累计全血1400ml、血小板2治疗量,并且都已经用于临床,为他人的生命带来了希望。她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2021年,她通过网络平台,得知了可以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平台进行登记,在逝世后捐献器官,又义无反顾的进行了登记,希望以此挽救他人生命、服务医学发展。
 
  结合工作 发扬志愿精神
 
  近年来,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环保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保护生态资源的重要性和常识。在文明城创建期间,积极参加老旧小区义务保洁、文明交通路口劝导工作,为城市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经常主动与帮扶对象沟通,询问生活上的困难,并定期为帮扶对象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物资等,从实际上解决困难。
  吕燕秉承向上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几年来,她和伙伴们围绕敬老、扶幼、助残、环保、助学、募捐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500余小时。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