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道德模范

优秀志愿者事迹展播:陈淑娇

责任编辑:孙池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9

   

  陈淑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宗旨,积极参与梅河口全市服务活动,每年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

  一、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陈淑娇的公益之路是从无偿献血开始的,2000年开始陈淑娇同志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每年都坚持献血2次,每次3-4百毫升。到国家允许的献血年龄为止,她累计献血8000多毫升。她不仅是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她在献血同时还积极跟随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军营、社区、校园宣传无偿献血,带动和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二、扶贫帮困 捐款捐物

  陈淑娇同志满怀爱心主动联系到小桔灯爱心公益组织当上了一名志愿者。两年时间里,她随队员一道走访了双兴镇、湾龙镇、黑山头镇、福民街道等地众多贫困家庭,捐款捐物达数千元。其中包括现金、米、面、油及各种家庭用品,同时还和贫困户促膝谈心,减轻他们的思想负担。

  三、敬老爱老 弘扬美德

  陈淑娇同志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和其他志愿者们到养老院参加敬老帮扶活动,她每次去都为老人梳头、翻身、洗脚、更衣、喂饭、喂药等。帮助敬老院铲地除草,经常做其他人不愿做的脏活累活,并为老人们购买各种慰问品。

  四、疫情防控 守土担责

  参加防疫志愿者预备队,她穿梭在社区街巷,积极协助社区入户调查,帮助粘贴防疫宣传单,用自己的手机给住户打电话,去卡点慰问公安干警等,她不叫苦不叫累,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历次全民核酸检测都有她服务的身影。

  五、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

  陈淑娇虽已年过六旬,每年都报名参加“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为贫困儿童筹款,为帮贫助困助力。积极参与梅河口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在公交站点担任交通疏导员,指导过往行人文明出行,深入社区小区参与卫生整治,去辉发河畔清理垃圾。近两年她和志愿者特别关注环境保护治理,多次深入梅河口市大兴村河道和碱水水库开展捡拾垃圾志愿行动,并号召带动身边人一起坚持节能减排,抵制环境污染。

  陈淑娇就是这样一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她在给予的同时也收获了奉献的快乐。

文明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