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梅河口文明网首页 >村镇社区

【文明创建风采】梅河口市康大营镇民安村

责任编辑:吴桂松    来源:梅河口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6-20
 

民安村位于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南部,南与黑嘴子村、北与宋家街村接壤,全村两个自然屯,六个村民小组,共有党员28名,村民代表24人,村两委班子六人组成,总户数404户,人口1243人,常住人口818人,全村耕地面积6591亩,林地面积2492,幅员面积7.44公里。民安村主要从事水稻、玉米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辅业有蔬菜、蘑菇大棚种植及草绳加工,增加了农民的人均收入,农民的水平不断改善。

该村新建围墙910米,又修建新钢围栏600米,栽种花草50000株不留空缺,卫生无死角,环境整治常态化,全面美化村容村貌。安装太阳能路灯218盏,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方便出行,打造自然屯西河套,为村民安装防腐木杖、门楼、边沟硬化等,已经打造完毕,现成为本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阵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理论政策、助推精准帮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党的理论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环境整治方面民安村今年增设保洁员3人,边沟见底,树台无杂草,卫生无死角,环境整治常态化,使村里焕然一新。


民安村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民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广场舞和扭秧歌,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丰富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有力促进村民的精神文明行为,利于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新建了居家养老之家,让老人老有所乐,创建文明活动极大的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群众的精神家园,群众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期待越来是越高,在五组广场硬化1400平方米,安装体育器材,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民安村将紧紧依靠群众、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典型示范以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为落脚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顽强向上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民安村建设成为现代化文明强村。

 

文明网群